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

~~觀畫有感~~ ( 雅俗集~11 )



曲面橫接
Joined Curved Plane
油畫麻布 173x136cm 2005


桃粉色的黃昏天際,橫亙在四個半圓形的天橋下。 從遠處的101大樓向南迤邐至有著兩座大煙囪的工廠,那正是畫家的故鄉北港糖廠,冉冉濃煙正飄向廣袤的農園。馳騁在高速公路的上行車輛,可以來到另一水平面的港灣,就說它是基隆港吧!只見那兒海風徐徐,青空無際,白雲悠遊。

車子再往上轉入一個橙紅色的夜間世界,似是宇宙中另一個不可知的彎曲空間,其間散佈著沉默的無生命幾何形體。夜色中馳繞一圈再急駛而下,卻又從白色的高速公路鑽出來,經過『2005蘇新田』幾個字之後,向左繞進棋盤式的紫色田園(盛紫嫣的娘家在竹圍)。黃天白雲下那暗藍色的神祕觀音山,啊~~讓人想起淡水賞鳥濕地裡的群雁飛鴨。

游目騁懷於四個不同的世界,東西南北任你盤遊。宇宙的重力可以如此奇妙,讓各個不同方向的物體自由自在地直立,這就是循環宇宙的偉觀。聖哉!


撰文者- - 盛紫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光臨本站並發表意見,您的意見不會馬上秀出來,待站長同意後公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