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

~~觀畫有感~~ (雅俗集~15)



三旋水平線
Triple Whirling Horizon
油畫麻布 Oil on Linen 173 x 130cm 2005
私人收藏 Private Collection


『三旋水平線』是指三個內彎型的世界互相穿梭,編織成一個循環不息的新世界。這三個世界以三角形方式相交,並且用幾何形的巨牆分隔開來。

左下的紅色地面,放置了四方形、三角形、三角錐、圓形、…等等單純的形體,用來顯現重力,但整個看起來卻像是柏拉圖所說的「理型世界」。

右邊咖啡色的大地,上面似有爬行中的軟體生物,給人一種像是醞釀著生命的「原生時代」的感覺。

左上方的綠色世界,草原上的方圓小石、灌木樹叢和潺潺溪水,形成一大片生氣盎然的曠野景象。

雲層穿繞中,這三個不同氣氛的世界彼此交叉又銜接,象徵著宇宙間萬象之輪轉,生生世世,循環不已。


撰文: 盛紫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光臨本站並發表意見,您的意見不會馬上秀出來,待站長同意後公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