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

~~觀畫有感~~ ( 雅俗集~6 )



小心!不要被捲入黑洞
Look Out!Don’t Get Sucked into the Black Hole
油畫麻布 173x173cm 2006


母親心電感應般地急衝至窗台,一心只想拉回那匍匐向著欄杆邊、向著危險爬過去的男童……。整個畫面乍看悠閒愜意,事實上卻是多麼地緊扣心弦!

男童不知為何被天邊的紅暈召喚,朝著遠方神秘的漩渦出神地凝視,它正緩緩轉動著……轉動著。殊不知,那迷人的景緻正是宇宙間的黑洞,任何物質一旦靠近它,那極強的吸力就會使他們永無遁出的機會了。

門外階梯上的父親,他背後的蔚藍天空與深藍海水,跟男童所瞭望的世界並不在同一條水平線上。右上方的世界卻像是無人居住的星球,淒涼孤寂、寒月當空。樓上的樓上,那片藍地黃空,又是另一個寧靜的天地。

圖中幾何形的牆面,迴旋出四個不同的空間,象徵著四通八達的宇宙時空,它們相互依存包圍,無分內外。

一種有限而無邊的循環宇宙觀不正是這樣的嗎?


撰文者--盛紫嫣

3 則留言:

  1. 捲入黑洞永無出期
    讓我想到破局現象
    人際間要相互觀待
    那掉入另一空間時
    就能迅速轉念爬出
    宇宙仍是運行和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別於多條水平線空間組合使用了多邊形的牆面,這張圖用扭轉的曲面牆。

    這難道不是說黑洞扭曲了時空並將毀滅它嗎?那孩子還天真的爬向黑洞,媽媽趕忙前來救他慌得鞋子都掉了一隻!

    黑洞不必是黑色!構圖者如是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別於多條水平線空間組合使用了多邊形的牆面,這張圖用扭轉的曲面牆。

    這難道不是說黑洞扭曲了時空並將毀滅它嗎?那孩子還天真的爬向黑洞,媽媽趕忙前來救他慌得鞋子都掉了一隻!

    黑洞不必是黑色!構圖者如是說。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您光臨本站並發表意見,您的意見不會馬上秀出來,待站長同意後公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