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

~~觀畫有感~~ ( 雅俗集~7 )



重力迴旋的室內
Interior with Rotated Gravity
油畫麻布 130x172cm 2004


莫非宇宙間真有一股神奇的巨大扭力?!否則太太腳下的地板怎麼會變成了先生的牆壁呢?再向上轉個彎,先生的天花板又成為太太的窗外美景了!此時此刻,水平線也輕描淡寫地斷裂成兩條哩!

飄著茶香、咖啡香的早晨,怎麼看都有著一股靜謐而詭異的氣氛……太太正鬧著憋扭嗎?先生無奈地不發一語,怎麼連嘴唇都抿住不見了呢?眼神疑惑的兩隻小貓直瞪著孩子手中的彩球,他是想向上拋呢還是向前滾呢?

Wow ~~ 連桌子都悶聲不響地自動配合,將桌底瞬間翻轉成桌面,彩球更像是無重力般地輕輕飄落到下一個樓層,原該親密的一家人到底住在幾個空間裡呢?

曾有好幾位在北美館觀畫的人輕聲說:『啊~~畫家是不是夫妻失和呢?………』

聽起來真是有意思啊!

的確!再親密的人都有意見極端相左的時候,那麼,何不暫時靜坐在上下翻轉的桌子兩端,彼此觀功念恩、待人著想一番呢!而當夜色漸漸來臨,抬頭看看那穿透在天花板上的美麗晚霞及落映在地板上的繽紛色彩,那麼……溫馨的夜晚不是很快就會來到你們身邊了嗎?


撰文者 盛紫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光臨本站並發表意見,您的意見不會馬上秀出來,待站長同意後公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