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

~~觀畫有感~~ ( 雅俗集~10 )



游在虛實有無中
Between Substance and Vacuity, Being and Nothingness
油畫麻布 192x257cm 1989


一個會在宇宙時空中游來游去的人,不論在任何介質間,勢必都能悠然自在地游進游出;真空、清水或堅硬的陸地上皆可見到他的泳姿。

圖左上方的蛙鏡男孩好像剛從海水中翻轉而出,迎面游進淡水來。左下方的曼妙女子卻從另一區介質中游向前方與男孩相會。圖中間有一片神秘的暗夜星空;它的右方聳立著由海水凝固成的弧形大冰帽;更近的下方是陸地與樹林,土黃與黑藍兩色透露著些許悲涼。

右側的橙褐陸地上,柔柔地出現了朵朵相續的雲團,由近而遠,猶如一條半蜷臥的遊龍,牠的尾端正頑皮地指向海沫沖激的灘岸。遠處海平線上,一艘十七世紀的荷蘭大風帆緩緩前行。層層大雲朵陪襯在後,使靛藍的天空更顯幽遠。忽地,天空向右旋,形成了另一個溫馨的黃色新天地。

啊!天地翻轉,宇宙重重;『走過一山又一山,越過一橋又一橋』;真是循環相扣,無始無終。


撰文者- - 盛紫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光臨本站並發表意見,您的意見不會馬上秀出來,待站長同意後公布。